煙臺論壇-煙臺社區

 找回密碼
 點這里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查看: 9002|回復: 29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收起左側

奇葩操作!山東一小區坐電梯按次收費!

[復制鏈接]
     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于 2020-7-8 21:2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松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點這里注冊

x

現在的高層小區越來越多

電梯已經算標配

山東有一個小區

居民回家乘坐電梯居然要收費

而且還按次計算!

在濟南章丘區龍山街道辦事處東曹社區

有居民反映

近日

小區電梯開始按次收費

7月5日下午,記者來到東曹社區,隨機選擇了幾棟居民樓,走進樓里的電梯發現,在電梯樓層按鈕上方有一個感應區,再上方有一個紅色卡,上邊標有“乘坐電梯請刷卡”字樣 。

記者沒有刷卡,按照一般電梯的使用方法操作按鈕,果然沒有一個樓層的按鈕能夠點亮。

收費標準嘛

交10元錢辦卡充值才能乘坐電梯

充30元可乘坐600次電梯

相當于乘坐一次電梯需花費5分錢

有居民算了一筆賬

⬇️

如果單人每天乘坐6次電梯

一個月大約需要花費9塊錢

如果是一家三口

合計每天乘坐10次電梯

一個月大約需要花費15元

12個月就是180元

看起來價格倒是不高

但也讓不少居民心里很不舒服

畢竟回趟家也要精打細算

每次刷卡回家

有種住在酒店里的感覺

忘了帶卡只能爬樓梯

對于電梯要刷卡交費一事,小區物業的初衷是什么?有沒有政策依據?帶著一系列問題,記者來到東曹社區物業辦公室,不過物業辦公室沒人。

隨后,記者聯系了章丘區龍山街道經濟發展中心主任彭綿鵬。

“得知這一消息后,我們立即要求該小區物業停止收費! 彭主任表示,小區采取乘坐電梯要刷卡交費一事,主要是為了阻止一些不自覺的居民頻繁濫用電梯。

但是,小區物業沒經過居民同意就收費,做法有些欠妥,已經責令停止收費。至于已經繳納費用的,會在下次繳納物業費時扣除。

你怎么看電梯收費這件事?


     
沙發
發表于 2020-7-8 21:45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還是玩曝光呀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發表于 2020-7-8 21:56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比物業費便宜多了,為啥叫停?這樣算明白賬,物業沒法混水摸魚,性質跟停車場一樣嘛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地板
發表于 2020-7-8 22:09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這樣就不收電梯費了嗎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
發表于 2020-7-8 22:28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挺好的政策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6
發表于 2020-7-8 22:37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明明白白收費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7
發表于 2020-7-8 22:56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我記得以前國家有電梯政策是這么收費的,但是大多是后加裝的。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8
發表于 2020-7-8 23:17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我感覺還挺好的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9
發表于 2020-7-9 02:34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個人感覺是章丘區龍山街道經濟發展中心腦殘,,這樣比物業費低多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
發表于 2020-7-9 05:58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這個方法好,不坐不花錢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11
發表于 2020-7-9 06:23 | 只看該作者
人嘛  總有各種各樣的要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頭像被屏蔽
     
12
發表于 2020-7-9 06:29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13
發表于 2020-7-9 06:45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萊陽梨鄉姜 發表于 2020-7-9 02:34
個人感覺是章丘區龍山街道經濟發展中心腦殘,,這樣比物業費低多了

你怎么知道不收物業費了?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4
發表于 2020-7-9 06:56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不貴呀!我們小區電梯費按3毛一平收,100平*3角*12個月是360元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5
發表于 2020-7-9 07:09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可以試行一下嘛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16
發表于 2020-7-9 07:45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7
發表于 2020-7-9 07:49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改成刷臉支付既便利又公平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18
發表于 2020-7-9 08:11 | 只看該作者
好辦法,實際上在物業費里面,電梯使用費包含的金額遠遠大于這個小區收的數值。
這樣的好處就是,有的業主不交物業費,電梯使用費起碼是收上來了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19
發表于 2020-7-9 08:27 煙臺論壇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少見多怪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    
20
發表于 2020-7-9 08:35 | 只看該作者
先把公攤面積的錢給我退了怎么都好說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點這里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社區地圖 | 刪帖幫助 | 手機版

煙臺論壇-煙臺社區 魯ICP備05034347號 魯公網安備 37060202000105號

免責聲明:本網頁提供的文字圖片及視頻等信息都由網友產生,本網站僅提供存儲服務,如有侵犯您的知識產權,請及時與我們聯系,我們將第一時間處理。

  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北京快乐8漏洞